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北日报:科师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助农增收

【发布日期: 2017-10-30】

本报讯(实习生杨慧丽通讯员唐代清、曹飞)近日,抚宁区榆关镇东周村安鑫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传来喜讯,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栽种的苹果喜获丰收,现在20万公斤苹果以每个4元的价格被订购一空。

东周村是个只有500多人的小山村,苹果种植面积1200多亩。从2010年开始,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教授齐永顺在东周村建立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示范了适宜山地栽培的“乔砧+乔化品种”“乔砧+矮化品种”和“矮化中间砧+矮化品种”3种栽培模式,改变了以往矮化密植抗倒、抗寒性差的缺陷,具有早果、丰产、优质的特点。另外,在果树修剪上,采用三级单轴延伸修剪技术,增加了果树的透光性,结果率高。目前,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已扩大到了200亩,亩产始终稳定在2600公斤左右,且优质果率达到90%以上。

链接网址:http://hbrb.hebnews.cn/pc/paper/c/201710/30/c302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