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秦皇岛日报:河北科师掀起创城热潮

【发布日期: 2017-08-02】

本报讯(记者栾易鑫 通讯员朱洪亮 王艳娟 牛静强)近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之中,在全校掀起了共创文明城的热潮。

“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办法,就是全员、全域、全时,干部带头、群众参与、全民创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多次专门召开“共创文明城”主题工作会议,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创城工作任务,层层抓落实,处处显成效。

走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周边的马路上,环顾学院四周的围栏,井井有条地展示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参与共创文明城”等宣传展牌;走进校园,主路两侧、主题宣传橱窗、LED电子显示屏等醒目之处,全部展示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创建文明校园、善行功德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宣传内容,让文明的信息洋溢在校园的每个脚落,为创建文明校园,扮靓港城增添了一抹新绿。

“老大爷,让我扶您过马路吧!”“同志,请您遵守交通规则,请走人行横道。”……5月31日以来,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正门西侧的交通路口,每天上午7:30至9:00,晚上5:30至6:30,都会有身穿蓝色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文明行为引导旗、口吹指令哨的学校师生志愿者在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引导,将文明的行为传递给每位港城市民。

暑假期间,全校青年志愿者社会实践小分队纷纷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农村,为海港区、北戴河区、山海关区的150余个交通信号灯控制箱进行彩绘,为桥东里社区造纸厂小区绘制文化墙300余平方米,把交通信号灯控制箱变成了街头文明交通的宣传平台,把社区街道单调的白墙变成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展示窗口。

截至目前,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已经有千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加入到助力“创城”的队伍中来,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油助力,在全校掀起了助力“创城”的新热潮。

    链接网址:河北科师掀起创城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