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秦皇岛日报:河北科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7-21】

本报讯(通讯员铉令强 徐鑫)近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城市建设学院 “青春校园创客”和“新社区、新港城”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深入社区和高校,开展社区服务、创业调研等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据了解,实践期间,队员们来到海港区秦皇半岛小区,协助社区居委会对小区住户们进行“创城”计划的入户调查。居委会工作人员讲解入户调查相关事宜后,将队员们分成两人一组,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展入户工作。最后队员们按照住宅楼号对调查问卷进行分类汇总,上报给居委会。通过本次走访调查,不但使小区住户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了更多的了解,而且能够更快速更直接地宣传“创城”计划。

另一队社会实践队员来到我市燕山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采取调查问卷的方式,对在校大学生和高校创业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在调研过程中,队员们详细了解了创业基地的运营、创业项目孵化流程等情况以及在校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想法和看法,下一步将整理相关数据并进行分析,尽快形成调研报告,为我市作为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试点城市提供更多数据参考。

链接网址:河北科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