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秦皇岛日报:河北科师举办首届数学文化节

【发布日期: 2017-04-19】

2017年4月19日《秦皇岛日报》第2版,以《河北科师首届数学文化节举办》为题,报道了我校举办第一届数学文化节的情况,数独大赛、数字知识抢答、学霸走上讲堂、数学电影赏析、数学三行诗等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学生传播数学文化,品味数学之美。此次数学文化节以“传播数学文化,弘扬数学精神”为宗旨。

活动中,数学不是单纯的记忆,也不是机械的模仿,数学与生活相连,与实践同行。课堂上,学生们观察、判断、猜想,活动中,学生们分组讨论,共同合作,折小纸片,摆七巧板,路边统计,实地丈量……活动实现了数学与文化的结合、形式与内涵的结合、课内与课外的结合、感性与理性的结合,激发了大学生数学学习兴趣。

原文链接地址:秦皇岛日报:《河北科师首届数学文化节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