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媒体聚焦 -> 正文

河北经济日报:我校一学生为白血病患者捐献血小板

【发布日期: 2017-04-05】

2017年3月30日,《河北经济日报》第6版以《河北科技师院一学生为白血病患者捐献血小板》为题,报道了我校学生文法学院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付建怡为一名陌生白血病患者捐献血小板的事迹。

全文如下:

本报讯(通讯员唐代清 王丹 马嘉俪)3月25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文法学院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付建怡为一名陌生白血病患者捐献了血小板,解了患者燃眉之急。

25日上午,付建怡收到来自秦皇岛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电话,询问她能否为一位急需血小板的白血病患者进行捐献。简单了解情况后,付建怡毫不犹豫地来到中心血站。经过严格检查,付建怡的血小板情况与患者血型完全匹配并达到捐献标准,付建怡果断进行了捐献。

据了解,付建怡同学是该校文法学院学生会干部,2016年4月曾为被电信诈骗学生捐款2000元,还被评为2016年河北省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在校期间曾2次献血。

链接地址:河北经济日报:河北科技师院一学生为白血病患者捐献血小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