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河北省农业和企业骨干科技特派员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 2023-12-26】 【发布单位: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 【供稿人:李云】

2023年12月20日,由省科技厅主办、我校承办、秦皇岛市科技局协办的河北省农业和企业骨干科技特派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秦皇岛举行。河北省科技厅、秦皇岛市科技局等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骨干科技特派员代表、优秀科技特派员工作室相关工作负责同志1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现场

我校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常学东首先对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他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使受训农业和企业科技特派员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显著的提高,使广大科技特派员成为推广先进技术的生力军、落实科技政策的工作队、引导创新创业的领头羊,着力解决科技创新“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科技工作与经济主战场紧密结合。

undefined

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常学东介绍学校概况

秦皇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曹秋江指出,近几年来,省科技厅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员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持续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改革,拓展了科技特派员服务领域,优化了科技特派员工作环境。秦皇岛市科技局积极响应省厅号召,选派优秀的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一线,为企业和农户提供技术咨询和指导服务,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科技特派员为秦皇岛市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

秦皇岛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曹秋江在会上讲话

本次培训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科技特派员管理服务平台使用及绩效评价、科技特派员工作室服务实践与思考、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服务青龙板栗产业的三十年等内容。多位科技特派员进行了服务工作分享交流。培训会后,河北省科技厅为科技特派员代表授牌和颁发结业证书。

 

专家授课

undefined

授牌仪式

据悉,2004年起,我校立足农科优势,在河北省率先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近20年来,一直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走出了一条地方高校面向基层、服务三农、产学研合作的应用型大学建设之路。(编辑:孙艳敏  审核:王荣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