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农科院和国家谷子改良中心专家到我校杂粮科研基地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 2020-09-17】 【发布单位:农学与生命科技学院 】 【供稿人:郭明军 王健】

2020年9月12日和14日,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李桂英研究员和国家谷子改良中心主任、国家谷子糜子产业体系岗位专家程汝宏研究员分别到我校农学与生命科技学院杂粮科研基地就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禾谷类杂粮提质增效品种筛选及配套栽培技术”“2020年度河北省高粱新品种区域适应性联合鉴定试验”“2020年度国家谷子新品种区域适应性联合鉴定试验”和“谷子---甘薯间作轮作一体化栽培模式技术集成”“糜子新品种区域适应性试验” 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考察调研。

李桂英研究员到我校卢龙县蛤泊乡县侯家坡村高粱科研试验基地现场查看调研了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项目“禾谷类杂粮提质增效品种筛选及配套栽培技术”“2020年度河北省高粱新品种区域适应性联合鉴定试验”试验田参试高粱品种的长势。

程汝宏研究员在考察我校卢龙县陈官屯镇下梨峪村“谷子---甘薯间作轮作一体化栽培模式技术集成”基地后,又到我校昌黎县安山镇贾庄村糜子新品种试验基地和昌黎县施各庄村冀东燕山山区综合试验推广站谷子新品种试验基地,现场查看了冀东燕山站团队承担的“2020年度国家谷子新品种区域适应性联合鉴定试验” “糜子新品种区域适应性试验”试验田参试谷子和糜子新品种的长势情况。

两位专家听取了我校相关教师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就冀东燕山地区杂粮产业今后工作的发展方向等问题与相关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两位专家高度评价了我校杂粮科研团队在杂粮新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研发、杂粮种质资源创新和我校所承担的国家杂粮区域适应性试验方面的工作成效,建议以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为抓手,加快推进秦皇岛地区乃至冀东地区杂粮产业的发展,为冀东地区农业经济的发展助力。

秦皇岛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聂庭彬研究员、我校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乔亚科教授、王文颇教授、林小虎教授、王健博士一同参加了此次调研。(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