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7-02】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赵辉】

6月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任民主持,校领导郭鸿湧、兰耀东、李佩国、杨越冬、张福喜、孙雪莲、冯瑞银、蒋爱林以及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工会、武装部、研究生部、思政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任民同志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党委副书记兰耀东、李佩国分别作交流发言,任民作总结讲话。

任民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任民重点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领会好总书记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任民指出,今年两会适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和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学复课和学习贯彻好《民法典》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讲话和两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办学治校的全过程。

二是要学习好总书记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总书记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和学习。一要组织好专题学习。制定学习两会精神和《民法典》的专题计划,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在全校掀起学习热潮。二要组织好宣传。要着力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十四五”普法工作重点,纳入教育教学体系,不断提升法治校园建设水平。三要抓好舆论导向引领。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着力抓好校园各类宣传思想阵地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好校园舆论导向,为落实好“十三五”规划目标,开启“十四五”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

三是要贯彻好总书记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做好总书记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和理论宣讲等工作,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两会精神进课堂、进教学、进学术阵地、进师生头脑,把学习成效体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咨询服务等方方面面。要紧紧围绕学校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以及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干部培训、教学改革等,抓重点、补短板,做好“稳就业”、“保就业”、促征兵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总书记讲话要求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

任民同时对抓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毕业生离校、在线教学、就业和征兵工作,以及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学、科研、管理、改革创新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以《“人民”二字重千钧》为题,畅谈了自身的学习感悟。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紧紧依靠人民的工作方法、造福人民的目标导向,以师生为中心,把为教师谋发展、为学生谋成才作为目标和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校各项工作,推进学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就。

党委副书记兰耀东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学校事业发展放到“两个大局”中去思考,把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放到“两个百年”中去谋划,切实筑牢“为党育新人、为国铸重器”的使命担当,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行动自觉。

党委副书记李佩国在发言中指出,要增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的政治自觉,围绕三个“讲清楚”,加强《民法典》颁布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开展好《民法典》普法工作,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会上,学校法制办相关同志作了学习《民法典》的专题辅导。(编辑:孙艳敏 审核:赵宗宝)

中心组学习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