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张庄村基本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发布日期: 2020-03-23】 【供稿人:姚英华】

截至2020年3月23日,在持续抓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我校定点帮扶村张庄村村民基本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有序恢复。

根据当前工作需要,驻村工作组配合村两委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做好检查站的检查工作。抓好外来人员体温的测控、来源调查等,向外来人员宣传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护林防火政策,严禁带有火种进山。二是加强群众生活健康指导和防火宣传。为改善生活环境,全村开展春季厨房、厕所、养殖圈厂的改造,提升家庭卫生状况,结合美丽庭院建设,妇委会开展普查工作。在普查卫生的同时与各户签定防火承诺,做好全村防火宣传,宣讲到户、到人。三是促进农林产业春季管理科技提升工作和外出务工就业工作。春季是开展一年农林生产的开端,支持村农资商店、百货商店备齐各类产品,让村民不出村就能购得所需。在网上开展农技培训,通过看视频、微信联线专家等方式,促进春季科学种植养殖。支持村民外出务工,帮助联系单位、发布就业信息等,到3月下旬,有外出务工意愿人员中,已有96%以上持健康证明出村到岗工作。(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