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晋州市公安局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发布日期: 2020-03-20】 【发布单位:学生处 】 【供稿人:李建红】

近日,我校学生秦艺轩、刘佳萱因主动参与晋州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并积极捐款捐物,受到当地表彰,晋州市公安局还特别为我校发来感谢信。

秦艺轩、刘佳萱分别是我校财经学院财务会计教育1701班和1805班的学生,家庭所在地均为河北省晋州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两位同学深感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艰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她们觉得有责任、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2月12日,在家人的支持下,秦艺轩同学将购买的24桶消毒液、刘佳萱同学将自己家中的消毒液分别捐赠给了晋州市公安局和晋州市住建局。

假期中,秦艺轩、刘佳萱了解到所住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急需志愿者时,她们在得到家人支持后,立刻报名参加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这两朵抗疫“姐妹花”先后参与到进出小区人员和车辆登记、秩序维护、外来人员摸排、防控知识宣传、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档案整理等工作中,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们做了志愿者,就要把各项工作做好”的诺言。

秦艺轩同学还利用线上学习空余时间,帮助晋州市援鄂医疗队员宿创勋医生的爱人和两个孩子,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敬意。此外,秦艺轩同学将平时节省下来的1000元零花钱捐给了中国红十字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我们不需要感谢。那么多医生、民警都能舍小家、顾大局,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我们作为大学生,也应该贡献出我们自己的微薄力量!”3月13日,学校收到来自晋州市公安局的感谢信时,她们这样说。

疫情面前,秦艺轩和刘佳萱同学,心中有责任、有大爱,是我校学生的优秀代表,是全体“科师人”学习的榜样。在全国各地抗疫一线,还有我校众多大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奉献和担当点染出青春的底色,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温暖人心的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附感谢信全文:

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