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教师陆启成创作巨幅楷书作品《岳阳楼记》

【发布日期: 2019-12-10】 【发布单位:图书馆 】 【供稿人:魏春红】

为营造图书馆浓厚的文化氛围,提升图书馆文化品味,丰富读者的精神文化生活,我校教师陆启成创作巨幅楷书作品《岳阳楼记》,并悬挂于秦皇岛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

作为北宋著名的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文学家的范仲淹在描绘岳阳楼景色变化的同时表达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博大胸怀和“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政治抱负。书法作品展现了陆启成老师深厚的书法功力,笔画张弛有度,收放自如,结体筋骨丰润,遒劲有力,气势恢宏,美不胜收。

此作品悬挂展示在图书馆既美化了图书馆的阅读环境,又彰显了我校教师的文化艺术修养,更是对我校学生进行家国情怀教育、树立远大抱负、实施文化育人的有效手段。(编辑:孙艳敏  审核:彭妍)

陆启成巨幅楷书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