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系列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06】 【发布单位:校医院 】 【供稿人:齐峻瑶】

为宣传艾滋病防控知识,提高大学生自身防护意识,结合今年我国第32个艾滋病日“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宣传活动主题,我校师生组织开展多种艾滋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

举办艾滋病防控知识主题讲座。校医院邀请秦皇岛市中医院感染控制科张杰主任作为主讲人,与学生处、研究生部分别于11月22日、26日在开发区校区和主校区联合举办“青春不散场、防艾不停歇”主题讲座,两校区800余名同学参加讲座,了解艾滋病相关防控知识,携手共进,共同铸造防艾防线;同时,校医院与学生处于12月3日在昌黎校区联合举办主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由校医院公共卫生医师齐峻瑶向同学们普及宣传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提高学生对我国严峻的艾滋病流行形势的认识。

 

秦皇岛校区专题讲座现场

昌黎校区专题讲座现场

开发区校区专题讲座现场

校医院与学生社团联合组织多种防艾宣传活动。校医院与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分别在主校区和开发区校区开展“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鸿湧,副校长蒋爱林出席签字活动。两校区志愿者向往来同学发放艾滋病防控宣传资料,为每一位同学认真讲解艾滋的相关防控知识;并组织“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签名活动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扫码竞答活动。使更多同学可以参与活动,了解更多的艾滋病防控知识,能够正确做好个人防护,不轻视,也不过度揣测恐惧,可以正确对待艾滋病人,给予更多理解和关怀。

发放宣传资料

条幅签名

组织学生参加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我校校医院、学生处、研究生部及学生社团多方合作,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截至目前,我校共计2800余名学生参加。使得更多学生了解艾滋病防控知识,扩大防艾活动影响。

我校通过多途径、多渠道、多角度深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广泛开展艾滋病防治和感染风险知识的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生活方式,促使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艾滋病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多重危害性,从而提高警惕,自觉抵制不良现象与行为。营造全体师生关注健康、共同遏制艾滋的良好氛围。(编辑:孙艳敏 审核:彭妍)

活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