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省委党校李聚山应邀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19-09-19】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孙艳敏/文 朱洪亮/图】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 2019年9月18日下午,我校邀请河北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李聚山教授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学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聆听了党课。

河北省委党校李聚山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李聚山教授围绕如何认识党的初心使命,怎样守初心、担使命等方面,全面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重大命题的由来,深情回忆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理想和为民为国情怀,进一步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时代脉搏,担好历史重任。

李聚山教授系统论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如何声声唤初心的心路历程,针对导致初心之失的根源和各种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围绕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强调要强化内在理性认同,强化体制机制约束,做到志高行洁;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心存忧患,肩扛重担,时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把艰苦奋斗的政治底色擦亮,把革命精神发扬起来;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伟大的自我革命中砥砺自己。

校党委书记任民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任民同志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李聚山教授的报告主题突出、视野开阔、思路清晰、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讲解既生动又朴实,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初心满满、使命重重的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对我校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任民同志强调,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顺利实施党代会提出的“三三二三”发展战略,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编辑:孙艳敏  审核:彭妍)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