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对全体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测

【发布日期: 2019-09-12】 【发布单位:学生处 】 【供稿人:李方方】

为及时了解2019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筛查出需要特别关注的学生个体,有针对性的加强后期心理健康帮扶工作,2019年9月6日至8日,我校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普测,惠及5200多名学生。

本次心理健康普测活动运用心理健康管理平台咨询与诊断系统,采用SCL-90症状自评量表,测评题目涉及到较为广泛的精神病症状学内容,从感觉、情感、思维、意识、行为直至生活习惯、人际关系、饮食睡眠等均有覆盖。

我校将深入分析此次测评结果,建立健全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档案,并以此为依据,指导学生进一步了解自我、认识自我,关注自己身心健康与人生发展,同时加强对特殊学生个体的跟踪了解和心理咨询,有针对性的加强学生安全工作和思想教育工作。

开展心理健康普测工作是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的重要载体,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多年来,我校坚持对全体新生开展心理健康筛查和评估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全体新生心理健康普测

另:为帮助2019级新生及时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度过适应期,尽快融入新的集体和环境,2019年9月5日至9日,我校对全体新生班级开展了以“新生适应”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学生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研究会协办,期间共开展团体心理辅导177场次,惠及新生5300余人。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主要包含“你喜欢我吗”、“滚雪球”、“同心圆”、“生日线”、“心有千千结”等环节,集趣味性、教育性为一体,有效调动了学生参与积极性,切实提升了团体心理辅导的实效。通过心理团辅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体会到有效沟通、团结信任、相互包容、合理规划的重要性,为他们今后以最好的方式来应对学习生活压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16484

团体心理辅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