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主持召开昌黎校区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9-07-11】 【发布单位:校办 】 【供稿人:尚玉峰】

 

2019年7月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李佩国在昌黎校区召开安全工作推进会。昌黎校区各二级学院相关行政负责同志、昌黎校区管委会、安全工作处、大学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佩国听取了各二级学院关于易制毒易制爆化学药品日常使用管理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易制毒易制爆化学药品日常使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现有管理方式存在的安全隐患等展开了讨论。会后,李佩国在教务处负责同志陪同下,对昌黎校区的学生考场考风考纪进行了检查。

李佩国就进一步加强学校特别是临近暑假和假期中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要以讲政治高度,重视和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安全管理规定;二是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无小事,全体干部职工要增强责任心,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相关部门要做到齐抓共管,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各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操作上要规范,针对我校安全工作进行再布置再整改再落实,根据自己的特点加强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方案;四是各部门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对安全工作要明确岗位责任,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五是各单位对实验室、化学品药库、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应进行安全隐患彻底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防火防盗,做到责任到人、定期巡查、不留死角;六是各二级学院要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七是要权责分明,建立无缝链接的责任追究制,每个工作人员都是责任的承担者,要切实提高每个人的责任意识;八是昌黎校区进行一次安全大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消除一切安全隐患,要重点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建立完善综合治理长效机制。

李佩国强调,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以“时不我待”紧迫感、“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功成必定有我”精神;“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我校安全工作,为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