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河北山楂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年会

【发布日期: 2019-05-24】 【发布单位:科研处、新农村发展中心 】 【供稿人:孙胜显】

5月22日,河北(承德)山楂产业技术研究院2019年工作年会暨专家委员会在兴隆县召开。来自京津冀辽多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山楂种植加工企业、金融机构等十几家单位8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我校副校长杨越冬、省科技厅平台处调研员郭卫东和兴隆县副县长高春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校长杨越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兴隆县发改局、河北(承德)山楂产业技术研究院、中试基地企业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兴隆县山楂产业、研究院工作和企业中试基地建设情况,我校常学东教授等团队汇报了所承担的研究院2018年开放课题进展情况,包括我校在内的有关团队汇报了研究院2019年拟立项支持的开放课题情况。尹伟伦院士对研究院一年来的工作予以肯定,从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市场定位等方面为研究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并强调山楂产业绿色、全产业链和多样化的发展理念。

我校开展山楂方面的研究始于上世纪80年代,多年来紧紧围绕山楂产业开展技术研发和示范推广,为我省山楂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兴隆县山楂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县级首位,被誉为“全国红果第一县”,该县山楂深加工产业集群是全国四大山楂深加工产业集群之一。我校与兴隆县合作源远流长,近年来联合发起成立了河北省山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河北省山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士工作站以及河北省科技园区,并联合承担了一大批项目,为该县山楂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校科研处、新农村发展研究中心、食品科技学院、园艺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会议。(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