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担的省教育厅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通过鉴定

【发布日期: 2019-04-15】 【发布单位:职业教育研究院 科研处 】 【供稿人:裴书蕾 王妹娟】

2019年4月14日,河北省教育厅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单位有关专家组成专家鉴定组,对我校职业教育研究院闫志利研究员承担的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京津冀职业教育一体化研究》进行了会议鉴定。会议由省教育厅科技处刘树船处长主持,副校长杨越冬以及科研处、职业教育研究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杨越冬代表学校对专家表示欢迎。专家鉴定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对研究工作和最终成果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佐证材料,认为课题组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研究成果达到了《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成果鉴定办法》的要求。经鉴定组全体成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鉴定,鉴定等级为“优良”。

据悉,我校《京津冀职业教育一体化研究》项目于2014年11月立项。经过4年多的研究,课题组解析了京津冀职业教育一体化的理论基础、历史渊源和现实状况,探究了三地职业教育资源差异的成因,阐释了职业教育一体化的动因和目标,提出了职业教育层次一体化调整、院校一体化布局、专业一体化设置、资源一体化共享的具体策略。该项目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9篇,形成研究报告1篇,出版专著1部,培养硕士研究生2名,阶段性研究报告已经获得河北省政府相关部门奖励。课题组提出的京津冀职业教育一体化新思路、新举措可供三地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决策参考。(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