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慎终追远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10】

清明节是祖国传统文化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队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学习热情,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我校开展了“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主题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成效。

“有一些人,虽已离去,却永被铭记;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却历久弥新。”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清明节之际,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4月4日,我校团委组织50余名青年团员到秦皇岛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清明祭扫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以此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我校师生开展了齐唱国歌,为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团誓词、团旗下演讲、齐唱团歌、条幅签名等祭奠活动。随后,我校师生还来到烈士陵园陈列室进行参观,学习了解1933年到1945年间秦皇岛地区抗战历史。

此外,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在汤河公园开展以“缅怀先烈英魂、传承先辈遗志”为主题的扫墓活动;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带领20名新发展学生党员、20名优秀共青团员,到国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大钊纪念馆开展“红色记忆”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分校区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观看教育影片《血战湘江》;动物科技学院开展文明“网上祭英烈”的教育活动,在网络上传播正能量,发表对英烈的寄语;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赴山海关长城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学院团委开展了以“感怀清明,遥寄相思”为主题的微博寄语征集活动,深切悼念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献身的英烈们。

通过开展“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主题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励了广大团员青年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