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专家赴青龙指导羊肚菌生产

【发布日期: 2019-01-18】 【发布单位: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郭明军】

1月18日,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贠小波、乔亚科、侯东军三位专家来到青龙苏杖子村,对该院“三区”科技特派员孙伟明博士全程技术指导的羊肚菌高产栽培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对我校帮扶村----青龙镇龙潭村食用菌栽培基地实地考察指导生产。

羊肚菌是一种珍稀名贵食用菌,具有很好的经济价值,市场前景广阔。苏杖子村羊肚菌栽培基地依据冀东北地区气候特点和土壤特性,并考虑市场需求和价格等因素,选用适于冀东北地区的羊肚菌栽培品种,采取冀东北地区羊肚菌高产栽培技术获得了可喜的出菇效果。目前,整棚羊肚菌出菇均匀,长势正常,预计平均产量在300公斤以上,经济效益非常可观,受到了当地食用菌协会和百姓的高度关注。 

我校科技人员立足于燕山山脉干燥、多风和低温的气候环境特点以及砂壤土的土质特性,2017年至今已经连续两年在该村探索适于冀北山区的羊肚菌高产栽培技术和成功经验,取得了可喜的栽培效果,产生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