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冀东文化研究中心评估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9-01-14】 【发布单位:科研处 】 【供稿人:邹德文】

冀东文化研究中心是2014年河北省教育厅依托我校建设的首批全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为做好今年上半年第一轮评估的筹备工作,科研处于2019年1月11日上午在秦皇岛校区组织召开了冀东文化研究中心评估推进会。副校长杨越冬,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文法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冀东文化研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副校长杨越冬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认真组织、齐心协力,全面做好冀东文化研究中心评估准备工作,针对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内培外引,进一步凝聚人才和大团队;二是要依托征集立项,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三是要重点推进,进一步创建品牌;四是鼓励跨学科合作,努力提升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水平,更好地服务我校学科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会上,科研处人文社会科学负责人传达了《关于开展全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评估工作的通知》(冀教科〔2018〕38号)的文件精神,对文件中的考评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汇报了前期组织筹备工作。冀东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汇报了中心取得的主要业绩和存在不足,布置了相关工作,围绕中心任务拟面向全校在四个研究领域征集立项科研课题10项,跨学院跨学科协同创新,推进中心科研内涵发展。与会二级单位主管领导和教师对评估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纷纷表示全力支持冀东文化研究中心的评估工作,将依托中心积极开展协同创新,努力提升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