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京津冀农林高校创新联盟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9-01-07】 【供稿人:冯瑞银】

近日,京津冀农林高校协同创新联盟2018年交流推进会在河北工程大学召开。联盟院校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天津农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河北北方学院、河北工程大学和我校共9所院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带队,党委常委李佩国以及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模式,助力乡村全面产业振兴”。与会院校围绕会议主题,就各自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交流,我校人事处就“青年教师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做了会议交流。会议还就进一步加深协同联盟院校间实质性合作进行了研讨,大家普遍认为,要把握好乡村振兴战略契机,有规划、有路径、有保障、有行动、有效益,发展互鉴、学科互助、设施互用,课程、教材、师资、基地共享,实现共同应对挑战,共享发展机遇,提高联盟各方面的影响力。

靳占忠主持闭幕式,提出要从“行(型、形)”上下功夫,探索合作可行性、选准合作类型、重在行动落实,既要创新合作理念,抓好“软件”,又要加强经济投入,抓好“硬件”建设,最终实现联盟高校的良好发展、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最后,靳占忠代表联盟宣布明年年会承办单位为河北北方学院,并对本次年会主办方河北工程大学表示衷心感谢。(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