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新年贺辞:以新姿态迎接新时代挑战

【发布日期: 2018-12-31】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们:

韶光流转,盛事如约。当平静的大海铺开一片蔚蓝,当火红的朝阳托着炽热不息的追求跃出地平线,时光又不经意间滑向了充满希望与美好的2019年。在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党委、行政,向一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个领域取得卓越成绩的广大教职员工、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和新的进步的莘莘学子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一年来关心、支持、帮助学校不断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友人、离退休老同志和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回首2018,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一年,全校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系列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细落小落地,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注重压力传导和制度建设,将党建和思政工作优势转化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优势,全校上下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进步。全体教职员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学校事业呈现出了和谐共进、稳步发展的喜人之势。

这一年,我们扛起了筹建河北海洋大学的重任,成立了海洋科学研究院,设立了海洋研究专项基金,积极引导和支持现有科研团队向海洋研究领域拓展和转型,择优支持海洋研究相关项目42项;积极推进集中办学,相关工作被写入海港区政府年度工作报告,完成了新校园建设项目预算成本评估和新校园整体布局设计初稿;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面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本科教学工作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审核评估,新增5个一本招生专业,新增2个一级学科学术学位硕士点、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顺利通过国家评估。我们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有1人获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1人获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1人入选教育部“双千计划”,1人荣获河北省山区创业个人突出贡献奖。

这一年,我们着力提升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获批立项资助项目257个,首次获批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学单列学科课题,2项河北省科技进步奖,发表学术论文452篇(其中SCI、EI期刊收录论文79篇);我们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新增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1个,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签订科技合作协议18份,牵头与京津冀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建了2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基地被认定为首批河北省山区创新联盟示范基地。

这一年,学校积极搭建校园文化活动平台、科技创新平台、社会实践平台,收到良好育人效果,全校学生在省级以上各类竞赛中获奖222项(其中国家级61项),有1支社会实践团队获团中央表彰、5支社会实践团队获省级表彰,有727名毕业生考取了研究生、公务员和选调生,本专科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到97%;深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先后与韩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的6所大学签署、续签合作协议。在这一年里,我们加大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教学科研条件和校园环境继续得到改善……

回顾成绩,无不凝聚着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无不凝聚着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心血,无不凝聚着广大校友的深情与厚意,无不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厚爱。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宇宙因此充满生机;生活每天都是新的,历史因此蓬勃向前;我们每天都是新的,因此才会以全新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时代的挑战。从新的起点再出发,每一位科师人都要牢记初心和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沿着梦想指引的方向,秉承“敏学、修身、乐业、创新”的校训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务实的精神,锐意改革的勇气,努力工作和学习,携手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恭祝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各界朋友、离退休老同志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事业顺遂、生活和美!祝愿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蓬勃发展,蒸蒸日上!祝愿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

                                                    201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