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商学院举办“创业大咖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1-14】 【发布单位:工商管理学院 】 【供稿人:沈玲】

2018年11月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经管实训中心北楼103教室举行了创业大咖面对面——京津冀高校联合路演暨同上一堂创业课活动。参与此次路演活动的有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北方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沈玲老师带领大学生创客汇成员走进直播课堂。

直播课堂现场

 

网络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分布式路演与异地点评,该项活动特聘北京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协会副秘书长陈长久为创业导师,他分别对爱心超市、足球孩、耳榄、海河鸿文这4支大学生路演团队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沈玲老师,带领着大学生创客汇部分成员一同参与到直播课堂交流中去,沈玲老师同时介绍了我校开展创新创业的基本情况。

“我们这项活动就是通过搭建网络平台,实现优势资源共享与互补,把产、学、研相结合,促进京津冀高等教育协同发展。”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实践教学中心董焱教授介绍说,通过这次大学生创业路演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还为投资方与大学生对接创业项目提供良好的合作契机。

为此,北京、天津、河北三地高校教师还共同倡议成立“京津冀高校实践创新协同育人共同体”,开展诸如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异地同步办学、跨区域开展课题立项、师生创业项目游学等合作,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战略,积极融入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工作体系,促进工管结合、产教融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形成。(编辑:赵辉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