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海洋科学研究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 2018-11-13】 【发布单位:科研处 】 【供稿人:张娟 刘志亮】

为了促进我校现有学科向海洋学科转型发展,加快学校筹建“河北海洋大学”进程,11月7日上午,我校海洋科学研究院刘志亮博士组织举办了海洋科学研究系列学术讲座。美国海洋大气局(NOAA)刘会庆博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黄东海观测站刘长华主任,中国海洋大学海洋大气学院赵玮教授三位海洋领域专家为我校相关院系师生奉献了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科研处负责同志主持。

 

刘会庆博士作报告

刘长华主任与在座师生交流

 

刘会庆博士围绕海洋中的风暴潮过程及其预报技巧,形象生动地介绍了海洋风暴潮的形成机制、预报模型和误差订正等方面的研究历史和趋势。刘长华主任就中国科学院近年来在我国近海,特别是黄、东海观测网建设方面的成果及其科学应用进行了介绍和分析,直观地呈现了海洋数据获取的艰辛历程。赵玮教授是目前我国海洋科学领域杰出的青年科学家,他的报告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主导的我国南海潜标观测网的建设过程及最新的研究成果,为在场师生详细讲解了南海的多尺度运动形态和相互作用机理。

三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既生动直观的展示了海洋中常见的物理现象,又深入讲解了隐藏在现象背后的过程和机理。报告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在场师生对海洋的认识,激发了研究兴趣,部分师生积极地与几位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赵玮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