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李大钊干校第十四期培训开班

【发布日期: 2018-11-12】 【发布单位:团委 】 【供稿人:邵东蕊】

2018年11月8日,我校李大钊青年学生干部培训学校(以下简称“李大钊干校)”)第十四期培训班在多功能厅开班。李大钊干校校长、学校副校长张福喜以及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

副校长张福喜在培训班上讲话

张福喜副校长做开班动员讲话,他肯定了多年来李大钊干校对我校培养优秀学生干部人才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青年学生作为民族的未来,应积极投身到学习马克思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洪流中,勇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第二,李大钊青年干校作为我校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主阵地,要主动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迎合新时代青年的发展特点,开展更加用心、更接地气、更有实效的马克思主义教育;第三,学校上下要积极构筑形成合力的育人大格局,打造学生成长成才的新动能,下大气力将马克思主义教育融入思想育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的全过程。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负责同志对培训班总体安排进行了部署;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了自学教材《莫辜负新时代——“四个正确认识”大学生读本》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城市建设学院常家彪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为全体学员作了《大学生要善用新媒体提高自身素养》专题讲座。讲座从新媒体作为时代产物给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入手,为大家分析了大量通过互联网进行意识形态渗透、舆论渗透、思想渗透和推行文化霸权的案例,提出新媒体建设既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青年大学生要善用新媒体提高自身素养。

本期培训班主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讲座、观看影片、参观实践教育、自学、“四个正确认识”交流讨论活动、“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以及素质拓展等形式多彩、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李大钊干校开班仪式为学员颁发学习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