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各单位举办青春大讲堂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8-11-08】 【供稿人:王颢宇 姚宇 赵鹏 毛海峡 孙燕 安娜】

2018年11月1日晚,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面向全院学生组织了第二场“青春大讲堂”专题讲座。400名青年学生参加了活动。

学院植物学教授郭学民老师从植物学的专业角度作了以“认识植物扩张策略,助力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讲座,并从“美丽中国”、“认识植物扩张策略”、“助力建设美丽中国 ”三方面展开。讲座首先与同学们一起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环保理念进行了回顾学习。并从同学们所学专业知识的角度阐释了助力建设美丽中国的价值和意义。

讲座结合植物学专业知识,列举了大量有趣的植物学知识,把同学们带进丰富多彩、饶有兴趣的植物世界,引发了学生对植物学专业的兴趣和爱好。讲座引导同学们要树立学专业、爱专业,不断深入系统学习专业,在专业上快速成长的思想意识,帮助同学们树立稳固的专业思想。指出了农科学子在助力建设美丽中国应有的地位和作用,叮嘱同学们只有学好专业知识并且对专业抱以热情才能成才成事,才能在助力建设美丽中国中实现应有的价值,做出应有的贡献。

11月4日,体育系中医学博士蔡志敏在秦皇岛校区举办了青春大讲堂——亚健康及养生知识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蔡志敏博士以亚健康为切入点,对中医养生知识,特别是十二时辰养生以及各穴位对疾病的治疗作用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使学生了解到健康的表象可能会隐藏着很多健康隐患,提醒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并保持良好的心态。在互动环节,蔡博士一一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11月4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院邀请2016届优秀毕业生潘越回校作题为“如何成为一个企业欢迎的人”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潘越校友从大学时期竞选学生干部谈起,回顾了在校求学的往事,介绍了在校期间作为学院学生会主席带领学生会开展各项活动的事例,提出大学生要有创新意识,要与时俱进,契合市场需求。她针对大学生常见的大学困惑进行了剖析,对大学生“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如何成为一个企业需要的人”进行了指导,鼓励在校生加强创新、社交、学习、决策、管理等能力的培养,重视人脉的积累与团队合作,学会抓住机遇,勇敢挑战自己。她还表示,视野有多大,格局就有多大。新时代大学生只有心怀江湖,方能驰骋天下!

 

11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开发区校区举办了“青春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校外专家陈达老师给同学们做励志演讲报告。

讲座开始前,陈达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左右脑协调互动的游戏,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很快调起了同学们的主动性与积极性。陈达老师兴趣爱好广泛,精通多种乐器,英语口语流利;然而在大学期间,不幸身患重症,被查出腰部脊髓处长有恶性肿瘤,经历过手术的他将面对的是一个与以往完全不同的世界。他问自己,为何而生,如何去生?生,为己,更为养育自己多年的父母。之后所讲的如何去生存,陈达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言语,向同学们声明了自己要活120岁的目标,用积极乐观的心态装饰自己的生活,告诉同学们人要感恩,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帮助他人;人要自强,不仅身强体健,精神也要勃然待发,自己的一生自己做主。正如陈达老师说的那样:“一个别样的强者,必须会主宰自己,不断突破自我,一定会创造奇迹,取得成功,战无不胜。”报告结束前,陈达老师进行现场解答疑惑,让同学们说出自己内心的困惑疑点,陈达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情况,进行分析,并给予同学们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