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教育扶贫政策落实责任状签订仪式

【发布日期: 2018-10-09】 【发布单位:学生处 】 【供稿人:李建红】

2018年9月29日,我校在秦皇岛校区举行教育扶贫政策落实责任状签订仪式,副校长张福喜出席签订仪式并讲话。学生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签订仪式。签订仪式由学生处负责同志主持。

副校长张福喜讲话

张福喜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相关部门、各院(系)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成绩显著,成为了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学习典型,但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要及时加以改进。他表示,党和国家建立健全了学生资助体系,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人力物力,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地方的教育扶贫政策,确保政策不走偏、不走样,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各院系要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层层签订责任状,保证教育扶贫政策的落实和学生资助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今后,我们要以本次责任状签订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各自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全面、深入、细致做好我校教育扶贫有关工作。会上,张福喜副校长代表学校分别与财务处、学生处和有关院(系)代表签订了责任状,师生代表近300人见证了这一过程。

签订责任状

仪式上,学生处负责同志介绍了签订教育扶贫政策落实责任状的背景和主要目的,指出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个别问题,强调了认真落实教育扶贫有关政策、公开公平公正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