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生物标本馆开展科普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9-29】 【发布单位: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 】 【供稿人:张波 贠小波】

9月28日,我校生物标本馆和昌黎县科协联合开展了“全国科普日”科普参观活动,昌黎县科协组织了昌黎镇第三完全小学370多名师生参观了我校生物标本馆。作为小学科学课程教学内容的拓展与延伸,学习参观扩大了小学生的知识视野,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和兴趣。我校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的12名生物科学类专业志愿者协助标本馆承担了接待任务。

为更好地发挥我校生物标本馆科普教育功能,扩大科普教育覆盖范围。2018年4月11日至9月28日,我校生物标本馆与昌黎县科协和卢龙县科协联合开展了科普教育活动。

4月11日至8月21日,我校生物标本馆应邀参加了昌黎县科协和卢龙县科协组织的以“创新放飞梦想 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中国流动科技馆昌黎站和卢龙站巡展活动,巡展活动分别在昌黎镇第六完全小学和卢龙镇中学举行。

巡展中我校生物标本馆共展出了秦皇岛鸟类展板42块、中国珍稀野生动物展板18块,涉及秦皇岛珍稀鸟类和食虫益鸟168种,中国珍稀哺乳动物70种。共有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和机关干部约2.3万人次参观展览。(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参观生物标本馆(一)

参观生物标本馆(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