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成立河北省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发布日期: 2018-09-28】 【发布单位:新农村发展研究中心 】 【供稿人:孙胜显】

2018年9月27日,河北省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河北省首届桃产业技术交流会在迁安市隆重召开。国内相关专家、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及来自省内50余家种植、加工、销售企业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桃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北京林业果树研究院姜全研究员、河北省水果产业首席专家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副院长张建军研究员、迁安市副市长陈金钉、我校副校长杨越冬教授分别发表讲话。河北省林业厅、河北省农业厅、唐山市科技局、唐山市林业局、迁安市各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河北省桃产业岗位专家、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立彬教授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联盟理事会、秘书处并聘任了专家委员会。迁安亚滦湾国家农业开发创新产业有限公司(我校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当选为理事长单位。我校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单位,肖啸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武军凯博士当选为副秘书长。

 

国家桃产业体系5位岗位专家分别介绍了我国桃产业技术创新的最新进展;河北省水果创新团队5名岗位专家分别从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产业经济发展、果品加工与质量等方面做了技术报告与实例分析。

 

此次会议由迁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我校及迁安亚滦湾国家农业开发创新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