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为2018级新生进行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日期: 2018-09-18】 【发布单位:学生处 】

2018年9月8日至13日,我校对秦皇岛校区全体2018级新生进行了团体心理辅导。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研究会协办,共开展团体心理辅导85场次,惠及新生2500余人。

为帮助2018级新生及时适应大学生活,尽快融入新的集体和环境,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研究会利用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间隙,集中利用6个晚上的时间,以专业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团体心理辅导主要包含“你喜欢我吗”、“滚雪球”、“生日线”、“心有千千结”等环节,融趣味性、教育性为一体,有效调动了学生参与积极性,切实提升了团体心理辅导的实效。

团体心理辅导的举办,有效帮助了新同学们尽快消除彼此的陌生感,加快了相互认识和熟悉的速度,使他们体会到沟通、团结、信任和包容的好处,从而更好地融入到大学生活中来,同时也培养了其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为广大同学以后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团体心理辅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