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新生军训汇演暨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18-09-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孙艳敏】

2018年9月16日,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分别在秦皇岛、昌黎、开发区三个校区隆重举行。学校党政领导、承训部队首长出席了开学典礼,各院(系)、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全校5485名新生分校区参加了开学典礼。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在秦皇岛校区开学典礼上致辞

校党委常委李佩国向参训部队赠送锦旗

 

副校长杨越冬在开发区校区开学典礼上致辞

副校长张福喜在昌黎校区开学典礼上致辞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副校长杨越冬、张福喜分别在三个校区的开学典礼上致辞。三位校领导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全国各地的5485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军训汇演中获得表彰的团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军训付出艰辛汗水的全体参训官兵表示衷心感谢!他们希望全体新同学尽快调整好心态,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并提三点希望和大家共勉:一是不忘初心,继续保持积极进取精神。大家都站在了同一个起跑线上新时代新目标,学校将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立德树人,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不能懈怠,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欲和进取斗志,努力使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善于实践,追求创新。新时代新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期间,注重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要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在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中做出创造性成果。三是心怀理想,勇于担当。新时代新奋斗,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饱学知识,锻炼才能,在担当责任中成就事业,享受快乐。

校领导表示,同学们是与“中国梦”同向同行的一代青年,是与学校筹建海洋大学同舟同济的一代学子。现在,同学们初入科师,人生再启航程,正是求知的大好年华;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同学们恰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希望同学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远大理想指引人生方向,用求真求实铸就本领力量,用仁爱包容回馈社会培养,用大美情怀擎起历史担当,以青春和奋斗的笔墨,绘就大学精彩画卷!

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在校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新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在举行开学典礼前,首先进行了军训分列式表演。英姿飒爽的2018级受训新生以连为单位,身着迷彩,列成整齐的方阵,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乐曲,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通过大会主席台接受检阅。铿锵嘹亮的口号声气贯云霄,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激情与斗志。坚定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威武刚健,彰显出当代大学生的自信与豪迈,赢得了学校领导、承训部队首长和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分列式表演结束后,受训新生进行了军体拳表演,他们出拳有力,踢腿迅猛,下蹲稳健,一招一式充分展示出军人的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

undefined

军体拳表演

分列式表演

颁奖

开学典礼上,校党委常委李佩国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锦旗。我校2018级本科生军训优秀方队、优秀教官和军训先进个人、新生公寓综合治理及内务整理先进集体、先进宿舍、先进宿舍长受到了表彰。(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秦皇岛校区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会场

昌黎校区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会场

undefined

开发区校区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