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 2018-08-31】 【发布单位:研究生部 】 【供稿人:邹良华】

2018年8月31日上午,我校2018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秦皇岛校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党委常委李佩国、副校长杨越冬出席典礼,研究生导师、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及研究生部全体教师和26个学科(领域)的205名研究生新同学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研究生部负责同志主持。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在典礼上讲话

校党委书记靳占忠教授代表学校向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正在积极谋划和推进筹建河北海洋大学和新校园工作情况,同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保持进取精神,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自主学习能力;二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将自己锻炼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栋梁之才;三是希望大家恪守学术道德,尊重科学,脚踏实地,在创新路上不仅要有质疑精神和批判态度,更要有团队合作和奉献意识。

研究生导师在典礼上发言

在校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新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研究生导师代表郭学民教授寄语研究生“别松劲,请奋斗”,希望同学们要明确目标、继续拼搏;要保持专注、坚持慢思考和理性思考、坚持勤学好问;要努力追寻科学精神,求真求实;要有质疑批判的态度、要有高尚的人文情怀。在校研究生代表徐莉分享了自己研究生生活的感悟和体会,强调要热爱专业、善于交流;要拓宽视野、勇于实践;要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要科学规划职业生涯。2018级研究生代表王春芳向学校、师长们表达了今后努力进取的决心。(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