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行知队”实践团到龙泉庄村进行新农保调研

【发布日期: 2018-07-19】 【发布单位:财经学院 】 【供稿人:杜瑜】

2018年7月17日,财经学院“行知队”7名同学在指导教师徐祗坤、张丽英的带领下,奔赴海港区龙泉庄村进行农村养老保险调研。

到达龙泉庄村后,温守文书记在村委会议室为大家介绍了村子的基本情况。该村在党的富农政策政策指导下,探索出了一条因地制宜的发展之路,是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为了更深入了解农村养老现状以及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政策对农村的影响,行知队队员分头深入各家各户进行访问调查。调查中发现,村民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的参保率很高,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确实起到了很好的作用,给一些老年人提供了基本的生活保障,相应减少村民们的生活压力。同时也发现,即使在全村参保率很高的情况下,仍然有一些村民不太了解养老保险有关政策,需要继续进行宣传推广工作。队员们边调研边给村民讲解了新农保参保范围、参保流程、缴费标准和计发方法,等等。队员们的调研活动得到村民的积极配合,获得了丰富的调研数据,对于进一步研究农村养老问题奠定了基础。(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