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资助育人实践团赴张家口走访贫困家庭

【发布日期: 2018-07-19】 【发布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 【供稿人:许鸥】

7月18日,机电工程学院“阳光助困 微笑行动”资助育人实践团队员来到张家口市尚义县小于同学家里进行家访,由于家访对象家庭比较偏僻,交通非常不便,队员从早上八点出发,下午近三点才到达走访对象的家里。

这名同学家庭状况很符合高校贫困资助的要求。家中几口人住在几间平房中,家中几乎没有像样的家用电器。在家访的过程中队员了解到在接受补助之前有时连正常的生活都维持不了,因此他十分珍惜得到的贫困补助。队员积极向家长宣传教育精准帮扶政策,他们十分感谢高校贫困资助的补给使家庭条件很差的学生可以安心接受高等教育。

队员通过深入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家访,关注他们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到了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及家长思想状况,向他们宣传好资助惠民政策,从而帮助其克服困难,解决问题。

在家访结束后,队员又在家访对象所在村宣传了国家精准扶贫的政策,介绍了我校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的帮助,让更多的村民了解了国家相关政策及我校的基本情况。(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