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追梦人”实践团风雨兼程送早餐

【发布日期: 2018-07-19】

工商管理学院“追梦人”实践团队,以“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为主体,在秦皇岛市开展了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自7月13日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生自备电饼铛、面粉、鸡蛋、青菜、豆浆、矿泉水等材料,现场制作薄饼和豆浆,持续5天为60岁以上老人、行动不便老人、环卫工人送爱心早餐300余份,风雨无阻。大学生们的爱心传递,受到社区管理人员和居民们的广泛好评。



在持续几天的阴雨天气里,学生们每天五点起床开始忙碌……在海港区西港镇白塔岭新区,学生根据老人的不同口味,制作豆浆和薄饼送给老人,老人夸赞他们说“太感谢你们了,孩子们辛苦了,你们好样的!”。看着老人们带着亲手制作的早餐迈着蹒跚的脚步离开的背影,即使在细雨中,学生们内心也涌出阵阵暖流。对行动不便或残疾或重病卧床的老人、高龄的老党员,学生入户送上热腾腾的早餐,一位照顾了双腿截瘫的老伴20余年的老人接过带队老师送去的早餐后满含热泪的说:“太感动了,居然还送到了家里”。一位80多岁的老党员得知他们是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学生,激动地说:“师范学院好啊,要努力学习,我们国家的下一代一定要努力学习啊。”送完早餐,学生们分成三组在老人家中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陪伴他们说了说心里话……在半岛书香社区,学生们的爱心早餐的分送从早六点持续到近九点,实践团成员向社区的老人、辛勤值班的保安以及路边的环卫工人送上了亲手制作的爱心早餐近百份,大量的制作强度,队员们的肩膀酸了、脊背弯曲了、汗打湿了蓝色队服,看着老人们满意的微笑、环卫工人能不再饿着肚子为城市换新颜,听见他们对我们学校大学生的赞扬,作为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团的一员,能够力所能及帮助他人,感动的不仅仅是被帮助的人,学生们同样被感动着,他们自豪,不言苦与累,只道真心与奉献。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讲话中指出“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今天,“追梦人”实践团追随沈汝波同志的足迹继续圆梦、接续前行。“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永远在路上。(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