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实践团对接深度精准扶贫村

【发布日期: 2018-07-19】 【发布单位:校团委 】 【供稿人:赵丽亚】

按照团省委《关于我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和环京津深度贫困村建立长效对接机制的通知》要求,我校团委组建了“逐梦”深度帮扶社会实践团。2018年7月16日,带着学校的嘱托,实践团师生11人奔赴帮扶村承德市丰宁县石人沟乡亢家沟村和东山神庙村开展精准扶贫实践活动。



经过近5个小时的长途颠簸,到达实践在后,师生们了解了该村的贫困情况,查看了精准扶贫档案,将全校老师捐赠的727件衣物赠给了亢家沟村驻村工作组,希望这些衣物能够带给老乡们温暖,帮助村民度过寒冷的冬天。随后养猪专家动物科技学院吴建华教授深入亢家沟村村民的养猪场,查看养猪场的设施和设备,对养殖场建设和养猪过程中应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猪的选种和疾病预防等知识进行了指导.临走时,村民依依不舍地追出很远,想向吴教授表达真诚的谢意。在食用菌种植大棚中,食用菌专家侯东军对养殖户提出的香菇菌棒在培育过程中腐烂问题分析了腐烂原因,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并就食用菌培育过程中大棚温度,菌种的选用,水份的控制以及香菇和木耳的套养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答疑解惑。通过通俗易懂、生动直观的讲解,向农民朋友传授食用菌种植技术。


村民们感慨的说:“以前养殖地程中出现问题真是干着急,付出代价自己摸索,这次听了专家的讲解让我学到很多,对我的帮助太大了。 “村民们还纷纷要了专家们的联系方式,在以后的养殖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一定要找专家咨询。专家们也表示,以后建立长期帮扶,只要在养殖过程中出现什么问题,欢迎老乡们随时咨询。(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