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技筑梦”实践团助力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 2018-07-19】 【发布单位:物理系 】 【供稿人:乔潇】

为助力我省美丽乡村建设,7月12日起,物理系 “科技筑梦”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青龙陈台子村开展了政策理论宣讲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紧密围绕“科技筑梦,谱写燕赵美丽乡村建设新篇章”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解读“乡村振兴战略”, “送惠民政策入农家”,挨家挨户走访,“精准”普及“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教育扶贫”等相关政策,让每一位村民切实了解到我省惠农政策。为了更好的推动陈台子村美丽新乡村建设,实践小队开展环保知识宣传、生态环境调研,助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签订乡村文明公约、教授广场舞,改善农民精神风貌。许多村民合着动感的音乐跟着实践队员跳起广场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你们来教广场舞太好了,咱们村民晚上就需要这样的活动。”村主任陈友丰充分肯定了实践队员的付出,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更好的活动,丰富村民业余生活。

实践队员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以“科技扶智”为导向,开展系列宣讲活动,为山村儿童开启科技之旅:“一张纸能否穿过人的身体?”“如何使泉水变成水雾的喷泉?”“不停喝水的啄木鸟”,一次次物理科学小实验唤起孩子们对科技的渴望;《机器人总动员》《头号玩家》,一场场科技电影为孩子们插上科技的翅膀;“量子卫星”“复兴号高铁”,一只只用心画就的风筝放飞山村儿童科技梦想。

实践团队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到陈台子村领导充分肯定,表示从队员身上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激情与活力,感受到了他们的责任和担当,并积极与物理系建立了“社会实践基地”,校村联手共同谱写脱贫致富新篇章。(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