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筹建河北海洋大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8-07-11】 【发布单位:科研处 】 【供稿人:张娟】

2018年7月9日上午,我校在秦皇岛校区召开了筹建河北海洋大学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靳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院长、主管科研工作院(系)领导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越冬主持。

undefined

 靳占忠强调,一是要重视。要努力加强自身内涵建设,加快推进筹建河北海洋大学相关工作。二是要聚焦。聚焦海洋、聚焦差距、聚焦长板,正确理解认识存在的差距与不足,补齐短板,做好现有学科与海洋学科的有机衔接和转型发展。三是人才。既要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也需要一支“想作为、勇作为、善作为、能作为”团结和谐、坚强有力干部队伍。四是要考核。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机制,加强对引进人才、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的考核,为筹建河北海洋大学提供制度保障。

undefined

杨越冬在讲话中阐明了这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强调筹建海洋大学工作,既需要对外争取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更需要我们加强内涵建设、争取条件达标。杨越冬针对教育部关于更名大学的指标体系要求,从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三个方面详细分析了我校在筹建河北海洋大学方面存在的具体差距,并就如何弥补短板、实现达标做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重点对筹建河北海洋大学科研工作三年实施方案(2018-2020年)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建设目标、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对如何抓好组织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这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吹响了内涵建设、弥补短板、转型筹建海洋大学的号角。(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