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8-05-24】 【发布单位:科研处、财务处 】 【供稿人:胡铁锋】

近日,科研处、财务处在昌黎校区联合组织召开了自然科学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培训交流会。科研处、财务处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人员,相关二级院(系)主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及2018年度各级各类自然科学科研项目负责人近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负责同志主持。

首先,科研处自然科学管理科教师介绍了学校科研项目管理的工作流程、基本要求,并针对项目实施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改进措施做了详细说明;平台建设与管理科教师对省级科技平台的申报条件、工作流程和运行考核的相关要求分别做了具体说明;财务处会计核算中心教师从科研经费的到款确认到科研经费支出报销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做了详细讲解。

财务处负责同志重点强调了科研项目经费预算刚性及调整审批程序,以及大宗试验耗材采购注意事项。科研处负责同志结合我校科研工作实际,重点强调了新时期科研人员要加强学习,紧紧围绕国家和河北省发展战略、行业产业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严格按照各级各类项目管理要求开展工作。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科研处和财务处负责人详细进行了解答和说明,希望大家加强科研项目及经费管理文件的学习,依法依规进行项目实施和经费支出。科研处和财务处将分批次对本年度下达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和平台负责人进行培训和交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更好的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