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5-22】 【发布单位:武装部 】 【供稿人:刘典河】

5月20日、22日晚,由秦皇岛军分区主办,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武装部承办的“燃青春之火·铸强军之梦——大学生士兵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会”分别在我校秦皇岛校区、昌黎校区举行。秦皇岛市军分区动员处副处长肖兵、秦皇岛海港区武装部领导、昌黎县武装部领导,我校武装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同志以及秦皇岛校区、昌黎校区各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武装部负责同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大学生携笔从戎先进事迹报告团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秦皇岛军分区、海港区武装部多年来对我校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从军报国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同学们牢记习主席嘱托,心系国防,携笔从戎,投身强军伟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希望青年学子以报告会为契机,积极的行动起来,把爱国之志化作报国之行,到军营这个大舞台上展风采、献才干、铸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而奉献青春和力量。

我校女生表演《给青春理个短发》

报告会在我校女生表演的《给青春理个短发》中拉开帷幕。随后,燕山大学退伍大学生崔轩、燕山大学里仁学院退伍大学生高儒帅、河北环境工程学院退伍学生杨冲、我校现役大学生士兵、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女兵战士贾梦歌,他们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活、成长经历、退伍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精彩的演讲和感人事迹赢得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我校大学生贾梦歌作报告

最后,报告会在驻秦各高校退役大学生代表“我骄傲,我曾是一名中国军”的铮铮宣誓中结束。

退伍老兵的誓言:我骄傲,我曾是一名中国军人

秦皇岛校区报告会现场

昌黎校区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