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校各单位全力以赴做好审核评估迎评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18-05-17】 【发布单位:党委宣传部 】 【供稿人:孙艳敏根据各单位】

近日,全校各单位按照学校审核评估总体安排部署,全力扎实推进审核评估迎评创建各项工作。

文法学院法学专业举办迎评促建专题活动。活动围绕法学专业“沿革、现状、挑战、机遇、转型”五个部分开展进行了迎评促建专题汇报,主要分析法学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现实状况,提出法学专业未来将要面对的挑战与机遇,并对同学们提出希冀。

食品科技学院召开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动员大会。重点强调本次审核评估工作对我校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我校面临的三大中心工作——更名大学、集中办学、转型发展和应用型大学建设。对全院学生在遵守课堂纪律、学生宿舍综合治理、文明行为习惯养成、审核评估知识学习、评估座谈会上的应知应会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牢记“听话、肯干、善学”的六字方针,在生活、学习中要时刻“当好排头兵,传播正能量”。全体师生要秉承“忠诚、敬业、负责、效率、结果、沟通、团队、进取、低调、成本、感恩”的二十四字原则,对待和处理个人发展与集体的关系。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召开迎评估誓师大会。誓师大会中,学院各班班委成员庄严宣誓:“坚持敏学修身,崇尚乐业创新;严格课堂纪律,认真践行微学习;做文明自律大学生,助力我校审核评估,为建设河北海洋大学不断奋进!”激昂的誓词鼓舞着同学们的斗志,学生本着“校荣我荣、校衰我耻”的思想,明确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审核评估作出应有贡献。同时,各专业班级进行微学习阶段总结汇报,共同分享微学习开展情况,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物理系举办“微学习”总结汇报暨评估大会。各专业代表分别从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取得效果等方面进行“微学习”活动阶段性总结汇报。同时就接下来的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物理系学子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迎接教育部的审核评估工作。

体育系严把教师“上课关”。体育系落实学校要求,组织开展教师讲课、说课活动,严把教师“上课关”。体育系对为本部门上专业课的教师授课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对青年教师和教学能力相对较弱的教师,进行了全面指导和帮扶。活动采取理论课教师讲课、术科教师说课、骨干教师听课、共同磨课的形式,进一步落实审核评估要求,着力细节,力求实效,全面提高教学水平。

城建学院组织全院学生进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习手册》统一考试。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对审核评估知识的学习。为了保证全院学生能在思想上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组织专门学习,由辅导员、班主任详细解读审核评估知识,让学生在思想上、行动上都能对本科审核评估深刻了解。(编辑:孙艳敏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