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春季运动会筹委会

【发布日期: 2018-03-19】 【发布单位:体育系 】 【供稿人:王剑锋】

3月19日,我校召开体育运动委员会年会暨2018年春季运动会筹委会。会议回顾了2017年我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了2018年春季运动会及群众体育活动相关事宜。校党委副书记、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宋绍富出席会议,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秘书长、体育系负责人对我校2017年在各项体育工作的汇报,并就2018年春季运动会和我校群众体育文化活动计划提请各位委员进行了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宋绍富以毛泽东同志在1917年发表的《体育之研究》中“体者,载知识之车而寓道德之舍”作为引子,强调了体育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这是把体育工作成败作为衡量国家战略得失的必要指标。他指出,当前是我校筹建海洋大学、推进集中办学、深化转型发展、迎接审核评估等工作的关键时期,没有健康的身体承担不了工作的重担,参加体育锻炼是打造健康身体的成本最低、效果最好的途径,要把全校师生引导到体育活动中来,引导到健康发展中来。

宋绍富结合我校当前的重点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第一,体育精神是一种竞争精神,竞争的前提是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不断参与、努力,需要一代代青年人接力去奋斗。大学培养的就是接力的青年。希望全校教师树立一日为师,终生垂范的意识,在体育活动中也要率先垂范,积极参与。第二,要完成筹办海洋大学、推进集中办学、深化转型发展、迎接审核评估等一系列工作,要集中、团结一切力量去拼搏奋斗,而体育文化中恰恰包含这种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应通过参加体育活动发挥这种体育价值的促进作用。第三,增强规则意识。体育竞赛中最强调规则意识,规则面前人人平等,任何人不能离开规则,违反规则。筹办海洋大学、推进集中办学、深化转型发展、迎接审核评估等工作中都有规则,全体教职工要按照规则办事,在规则中做出成绩。

他最后强调指出,体育对工作、对事业、对民族、对国家、对人类生活的一切,都大有裨益。希望全校师生动员起来,积极参与各项体育健康活动,开成一个安全、有序的运动会。(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