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校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心接力,我校师生积极为霍文博同学捐款

【发布日期: 2018-03-12】 【发布单位:学生处 】 【供稿人:李建红】

霍文博同学是我校园艺科技学院2014级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是一名品学兼优、积极向上、顽强努力的优秀大学生,曾获得“秦皇岛市‘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今年2月底,他被中国人民解放军三〇二医院诊断为肝硬化、失代偿期合并、腹水、电解质紊乱,病情十分严重,需要进行肝移植手术,有关费用预计在100万元以上。家庭贫困的他,急需社会的帮助。

在听闻霍文博同学生病、急需巨额医疗费的消息后,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在进一步核实消息后,学校第一时间为霍文博同学解决了2万元的临时困难补助。同时,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团委和校学生会牵头,多措并举,积极发动广大师生为霍文博同学捐款。

在募捐过程中,学校党政领导带头参与,其他各部门或部门集中,或个人单独捐款,大家纷纷奉献爱心。有不少学生本身也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但是他们毫不犹豫的将自己的伙食费、生活费捐出,为霍文博同学献上自己的一份心意。

更令人感动的是,我校原副校长付兴国、孟令臣、潘洪江和校长助理王子茂等老领导、老教师们也纷纷伸出援手,原副校长付兴国及其爱人赵淑荣夫妇俩一次性拿出了1000元善款。

同时,广大师生不光本人踊跃捐款,还积极发动校友、亲朋好友及社会人士、爱心团体为霍文博同学捐款,我校教师邵东蕊发动亲友捐款3850元,为霍文博同学送来了暖暖爱心。秦皇岛市党义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主任沈汝波及其团队送来捐款6400元,2008届酿酒工程专业毕业生霍巍中通过微信转账,为学校送来了1000元捐款。还有很多校友、社会爱心人士送来了爱心捐款。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18年3月12日中午,我校募捐的善款已经达到22万元。这些捐款将被第一时间送给霍文博同学。全校师生希望,霍文博同学能早日康复,早日回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这个温暖的家。(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