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财经学子在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上获奖

【发布日期: 2018-01-19】 【发布单位:财经学院 】 【供稿人:孟颖】

2017年11月2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圆满落幕。经过20天的不懈拼搏,我校参赛团队获得本科组团体三等奖。

 

 

大赛通过登录大赛组委会指定的服务器进行分组业务操作,同组选手代表不同国家的独立进出口企业相互间进行贸易,赛程20天。比赛主要考核选手对国际贸易流程各个环节操作的熟练程度、对贸易术语的运用能力以及对单据的缮制和运用等能力。大赛分设了本科组、高职组、中职组,吸引了192所院校、247支队伍、4940名选手参赛。

 

 

我校参赛团队由20名财经学子组成。在刘学华、王艳文两位教师的指导下,团队协作,不懈拼搏,最终获得本科组团体三等奖,段彤、吴梅兰、王明奇、赵文萱四名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两位指导教师分获指导教师三等奖和国际贸易从业技能综合实训培训师资格。

 

(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