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北省高校“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7-11-21】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 【供稿人:朱洪亮 崔海英】

2017年11月18日,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河北省高等学校第十八届“世纪之星”外语演讲大赛在我校开发区校区隆重举行。党委常委李佩国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和颁奖晚会。来自全省102所高等学校的427名优秀选手参加了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

 

开幕式现场

本届大赛共设英语专业学生组、非英语专业学生组、高职高专学生组、青年英语教师组、日语专业学生组、青年日语教师组六个组别。共决出特等奖6名(英语专业学生组、非英语专业学生组、高职高专学生组、青年英语教师组、日语专业教师组和日语专业学生组各1名),一等奖43名,二等奖87名,三等奖281名。

 

选手在比赛中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高洁获青年英语教师组一等奖,意大利语专业黄磊获非英语专业学生组一等奖,应用英语专业王帅获高职学生组一等奖;顾庆媛获青年英语教师组二等奖,宋迁获英语专业学生组二等奖;刘晨曦获青年日语教师组三等奖,孙萌泽获英语专业学生组三等奖,汉语言文学专业张子睿获非英语专业学生组三等奖,魏可欣获日语专业学生组三等奖。同时,我校荣获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党委常委李佩国代表我校接受优秀组织奖证书

颁奖现场

据我校外国语学院负责人介绍,我校已经是第二次承办河北省最高级别的外语大赛。此次全省外语演讲大赛在我校举办,对于激发全校广大学子的学习热情,培养我校广大学子外语听、说、读、写等实际应用能力,提高外语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将会大力推动我校外国语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使学院的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河北海洋大学的建设再添新活力,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