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农林害虫与生物防治”展览咨询

【发布日期: 2017-09-21】 【发布单位:生命科技学院 】 【供稿人:张波 赵春明 贠小波】

2017年9月20日,生命科技学院由10名专家教授和学生组成的科技助农团队,在学院有关领导的组织带领下赴昌黎县北部山区著名葡萄产区十里铺乡举办了“农林害虫与生物防治”展览、咨询活动。

葡萄产业是十里铺乡西山场村的支柱产业,是该村农民收入的主要经济来源,在村民中树立科学种植和管理的理念,传授葡萄病虫害防治的先进技术和管理方法,对农民增产增收,提高经济效益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活动现场

展览咨询活动在西山场村村委会广场举行。活动主要围绕葡萄病虫害防治方法、关键技术和果农在种植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其他具体问题等多个方面开展。

展览咨询活动共展出展板76块,分为农林害虫展、天敌昆虫展和食虫益鸟展三大部分,主要展出了秦皇岛市境内的常见农林害虫、天敌昆虫和主要食虫益鸟,涉及昆虫和鸟类300多种。帮助农民对秦皇岛市境内的常见农林害虫及其主要天敌有比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提高果农对农林害虫进行科学防治的认识。

在展览和咨询现场,学院葡萄病虫害防治专家路常宽教授对果农在种植管理中遇到的生产技术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深入到果农的葡萄种植园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长期从事农林害虫防治教学和研究工作的赵春明和高素红2位专家也对展板展示的内容及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

展览咨询活动受到了果农的欢迎,与专家们建立了咨询联系方式。 

秦皇岛市电视台跟踪采访

这次展览咨询活动是我校生物标本馆针对秦皇岛市北部山区策划的一个主题活动。也是我校生物标本馆做为科普教育基地在全国科普日期间开展的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开展展览、咨询活动,为保护秦皇岛市的生态环境、发展绿色农业、助力“三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秦皇岛电视台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