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精准帮扶村安全饮水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 2017-09-20】 【发布单位:驻村工作组 】 【供稿人:于明来 陈小明】

2017年9月19日,我校精准帮扶陈台子村安全饮水工程项目顺利通过青龙满族自治县水务局领导和工程技术人员的验收。

长期以来,陈台子村村民都是饮用山泉水,而山泉水季节性很强,每年汛期雨水较多的情况下山泉水尚可满足村民日常需求,但到枯水期或者干旱的年份,就会出现水量不足,村民生活用水困难的局面。十几年前,村两委组织村民自建了“自来水”管道敷设在地下,但由于技术水平的局限,加之管道年久老化,导致村民经常出现冬季管道被冻,干旱季节出现缺水、断水现象,不得不到较远的地方挑水生活。

我校驻村工作组为彻底解决群众安全饮水问题,通过积极申请、跑办,2016年经青龙县水务局批准,陈台子村安全饮水工程列为“中央财政预算精准扶贫项目”得以立项。

组织村民挖沟

2017年4月10日,陈台子水泉沟村民组安全饮水工程正式开工,我校驻村工作组全程参加了整个实施过程,与村民一起直接参加劳动、对施工的每一个重要环节进行拍照存档,为验收留下资料,工程历时一个半月,克服了重重困难,开挖土石方520立方米,铺设管道2200米,使用挖掘机、装载机40工时,浇筑混凝土46立方米,水源蓄水池容积98立方米,水泉沟村民累计出工320人/天。2017年5月26日水泉沟安全饮水工程正式竣工,水泉沟村民用上了压力大、水量足的自来水。

工程记

2017年9月19日,青龙县水务局领导和技术人员进村验收,现场查看铺设管道、水源地蓄水池、农户水龙头出水量和压力,全面查看并拷贝了了驻村工作组拍摄的施工过程关键环节的图片资料,顺利通过了验收,给予了高度评价。

面对前来验收的工程技术人员、领导的高度评价,陈台子水泉沟安全饮水项目实施主要组织者、村民组长马长华热泪盈眶。他们在《陈台子水泉沟安全饮水工程记》中写到:“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衷心感谢习主席、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的好政策!永远记住并感谢为水泉沟安全饮水项目积极申请并做出贡献的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扶贫工作组!永远记住在施工过程中付出辛勤汗水的每一位村民……”(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