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应邀参加世界汉字学年会

【发布日期: 2017-09-18】 【发布单位:校办 】 【供稿人:李建鹏】

9月16日,世界汉字学会第五届年会暨“汉字文化圈各表意文字类型调查整理研究报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湖北三峡大学举行。我校文法学院青年教师、华东师范大学博士安静受邀参会并负责相关论文讨论活动。

 

本次会议分为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两个部分,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汉字文化圈各表意文字类型调查整理研究报告”这一会议主题,结合自己的学术背景和研究成果,分别发表了具有一定学术水准的研究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和交流。我校教师安静博士发表了题为《隋唐女性墓志中的双音词研究》的主题演讲,其学术议题受到广泛关注。同时,安静博士还负责了关于对韩国国立忠南大学康惠根教授论文《对于构成连绵词的形声字之研究》的研讨,同与会专家学者展开了富有成效的探讨,促进了相关学术问题的沟通与拓展。

世界汉字学会是世界各国汉字研究者自愿结合的、民间学术非营利性的世界组织,旨在联合世界汉字研究机构及学者,推动汉字在世界研究蓬勃发展。此前四届年会分别在中国上海、日本福冈、越南河内和韩国釜山举行。此次在中国湖北宜昌举行的第五届年会是汉字文化学术国际化深入推广的东西方峰会,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越南、中国大陆和港台地区的56所高等院校或科研机构的96名专家、学者参会。世界汉字学会会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文字研究与应用中心(华东师范大学)主任臧克和教授发表开幕宣言,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教授致贺词。(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