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协办首届人文学科评价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7-07-24】 【发布单位:外国语学院 】

7月20日至23日,由秦皇岛市外国语协会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语言学院、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以及秦皇岛清华校友会共同协办的我国首届 “人文学科评价及学术论文写作研讨会”在北戴河举行。来自清华大学、香港岭南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三十多所院校的近50名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特邀《文学理论前沿》、《清华大学学报(社科版)、《中国比较文学》、《外语教学》、《外语与外语教学》、《社会科学战线》等国内核心期刊主编、责任编辑做主旨报告,旨在引导人文学者、一线教师了解学术研究的国际前沿问题,提升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的能力,熟悉人文学刊杂志的用稿要求与标准。

各位专家学者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采取主讲与互动的方式,围绕“人文社会科学的多元评价标准”“中国比较文学一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趋势”等话题以及如何撰写学术论文进行了专题研讨,对进一步提升国内各高校学者的学术水平,明确学史研究的规范与准则,为中国学术走向世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得到人民网、参考消息以及科学网等多家媒体的关注。(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