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邮箱|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二级单位信箱电话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概览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助力精准脱贫

【发布日期: 2017-07-24】 【发布单位:驻村工作组 】 【供稿人:于明来 陈小明】

2017年7月14日至20日,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陆续到达陈台子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助力精准脱贫工作。

这次到陈台子村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一共有5只小分队,分别是生命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和动物科技学院的社会实践小分队。整个社会实践活动持续一周时间。他们分别从山野资源普查、经济昆虫养殖,生态产品营销、家电维修、核桃沟旅游片区规划、美丽乡村设计与建设、生态年猪等方面开展活动,对帮扶村生态循环养殖、农副特产营销、服务农民生活、休闲旅游发展、美丽乡村建设、资源的开发与利用进行帮扶,助力帮扶村精准脱贫工作的开展。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也是大学生增进农村认知、体验农村生活的良好机会,他们和村民同吃同住,顶着酷暑走街串巷、钻沟爬山进行问卷调查、昆虫捕捉、营销策划、电器修理、地形勘察、数据测量,动物科技学院还向养猪大户赠送了药品。通过蹲地头、坐炕头、拉家常,在短暂的时间内就和村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社会实践小分队勤奋务实拼搏敬业的精神使村民深受感动,更在思想上产生了深刻影响,很多人认识到,必须自力更生、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发展产业,光荣脱贫。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对贫困村脱贫攻坚和大学生认识社会起到双向积极的作用,受到了村民和村委会的表扬和感谢,达到了“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目的。

驻村工作组多次和社会实践师生交流,宣讲精准脱贫攻坚的主要精神和社会实践助力精准脱贫的目的意义,引起了师生的强烈反响。

城市建设学院陈台子小分队座谈会

动物科技学院陈台子小分队

工商管理学院陈台子小分队

机电工程学院陈台子小分队

生命科技学院陈台子小分队

(编辑:李学锋 审核:唐代清)